吃避孕药会导致月经不调吗

  吃避孕药会导致月经不调吗?避孕药是很多育龄女性采用的避孕方法,可以有效的预防怀孕,但长期服用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副作用。那么吃避孕药会导致月经不调吗?

  一、吃避孕药会导致月经不调吗

  吃避孕药最典型的症状,就是会造成月经不调。因为避孕药的主要成分就是雌激素,而子宫内膜的增长又受到雌激素的影响,一旦体内雌激素增多,就会打乱正常的月经周期,对月经的量、周期、以及持续时间造成影响。如果长期服用,还有可能造成闭经的情况发生。

  有些女性朋友是服用紧急避孕药,有的是长期服用,不管是那种,都对身体有伤害的,要尽量避免。紧急避孕药一般是在72小时之内服用有效的,不过这种药物会导致女性的月经期提前或推后一周。因为避孕药内含有的雌激素水平很高,会使月经周期紊乱,卵巢抑制等现象,尤其是多次重复使用者会导致月经紊乱、出血、淋漓不尽。从而破坏了正常的月经,这种情况一般一个月不能超过1次,一年内不超过3次。因此女性朋友们不要频繁的使用紧急避孕药来进行避孕,因为这会对你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,轻者造成月经絮乱、痛经、月经延迟等月经不调现象,重者甚至会让你终生不孕,失去做母亲的权力。希望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,紧急避孕药一定要在“紧急”时用。

  二、月经不调将会有以下的危害

  1、直接可导致不孕:女性月经不调是导致不孕不育的直接原因。

  2、妇科炎症:月经不调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。如月经性关节炎,胧性皮疹,月经性牙痛,月经性哮喘,子宫内膜移位,宫颈炎等。

  3、可引起色斑、暗疮,影响美容:这些色斑、暗疮,不是化妆品能解决的,因其是机体病变的反映,尤其是月经不调及一些癌症、肝硬化等病症的外在表现。如果不及早诊治,不但影响美容,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。

  因此对于吃避孕药的女性来说,这可不是长久之计,应该选用一种安全的避孕方式。另外,如果女性一直月经不调,就意味着女性雌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,降低,卵巢功能减退。一旦发现了,就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了。以上的内容就是专家所介绍的了,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,最后祝您身体健康!

  三、吃避孕药的危害

  1、阴道出血

  不少女性在服药期间,会发生持续性的点滴出血,或者如同月经量的突破性出血。这与漏服、迟服了避孕药或者避孕药药效不足有关。

  2、月经过少或闭经

  避孕药会导致子宫内膜发育不全,腺体分泌不足,因此子宫内膜不能正常生长而变薄,致使月经量减少。个别女性因避孕药的抑制作用过度,在停药后不发生撤退性出血,出现闭经。

  3、体重增加

  有部分女性服用避孕药后体重会增加,这是由于避孕药物中某些成分可以引起体重增加。尤其是在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前3个月内,雌激素水平升高引起水、钠潴留,因此导致月经后半个周期体重增加;孕激素促进合成代谢,导致体重增加。

  4、脸色暗沉

  服用避孕药后,有些女性还会出现脸色暗沉的现象,这是由雌激素引起的色素沉着。

  四、吃避孕药的副作用

  女性朋友不要把避孕药当做避孕的必选,在平时生活中最好少服用。长期使用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副作用的。

  1、早孕反应

  用药人数中约有50%,会出现早孕反应。症状多为先重后轻,以后逐渐消失,可能与机体逐渐适应有关。主要表现为恶心、头晕、无力、食欲不振、疲倦、呕吐等。

  2、白带增多

  因其主要成份是雌素激,因长期口服避孕药导致雌激素含量高,故过多的雌激素影响宫颈内膜分泌细胞,使其分泌旺盛而引起白带增多。

  3、乳房胀痛

  原因是雌激素对乳房的刺激。

发表评论